重要公告

首頁 > 系所公告

[新聞] 台科大:將台巴科大打造成中南美最好科大

::: 2018-08-15 10:54:09
 
台灣協助巴拉圭設立台巴科技大學,並由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負責派遣師資及設計課程。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在巴拉圭當地時間14日上午受訪時表示,由台科大的師資結合當地的力量,他相信可以將台巴科技大學打造成為南美洲最好的科技大學。
 
台灣與巴拉圭在2017年12月簽署設立「台巴科技大學」意向書,由我國在巴國協助成立專責培育工程及技職人才的大學。台巴科技大學是由巴拉圭負責興建校舍等硬體設施,台灣則由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負責派遣師資、設計課程、建校藍圖及購買實驗室設備等。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及2位已赴巴拉圭執教的教授修芳仲、鄧福宸在當地時間14日一同出席台巴科技大學先修班開課儀式暨成立揭牌儀式。廖慶榮在儀式後受訪表示,台科大有把握,在10年,最多15年後,將台巴科技大學打造成中南美洲最好的科技大學。廖慶榮:『(原音)我們接下來也會跟他們有一些密切的合作以及儀器設備分享,所以我相信,由台科大的師資再結合當地的一些力量,一定可以建造不但是巴拉圭最好的科技大學,應該也是中南美最好的工業大學。』
 
台科大營建工程系助理教授鄧福宸表示,他剛剛觀察進場的巴國學生,都從最前面的座位開始坐起,看得出他們非常積極,要把握這個機會學習。他並指出,這次從4千名報名學生中徵選出400名進入先修班,其中380人的成績平均積點(GPA)都是滿分5,最後一名也有4.91,讓他們壓力很大。
 
台科大機械系教授修芳仲則表示,他們會做最好的準備與努力,為台灣爭光,做好國民外交。他並指出,巴拉圭的人民非常友善,民族性與台灣非常相似,工作勤奮、對人誠懇,他未來也會在課程中分享台灣的文化,相信對兩國邦誼會很有幫助。
(撰稿編輯:中央廣播電臺歐陽夢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