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研究與招生 > 在職碩士專班招生簡介

在職碩士專班招生簡介

::: 2020-12-09 17:04:50
臺科大營建工程系109學年度碩士在職專班招生簡介
 
碩士在職專班簡介:
      臺科大營建系碩士在職專班成立於1998年(民國 87年),招收具學士學位(或同等學力)者至少離校5年以上(計算至報考當學年度註冊截止日止),並具備工作經驗者。目標在於提供資深中高階經理人、與年輕具潛力之土木營建相關工程人員,專業更上一層樓的進修機會。課程特色為實務土木工程經驗結合學理分析,注重跨領域之科技整合,鼓勵學生根據個人工程應用經驗或現有執掌工程事務,研擬合適之研究題目及研究計畫,尋找指導教授討論論文研究。
    師資網羅具豐富工程經驗與海外內博士學歷的專家學者,研究發展著重於營建管理、大地工程、結構工程、營建材料及資訊科技等五方向,並因應近年營建產業之變遷,亦朝向生態、防災工程、及永續工程等方向發展,使加入在職專班的研究生除提升個人營建專業,具備獨當一面的能力,更提升在職場上的價值。
台科大營建系校友遍布海內外,能力與實績有目共睹,資深校友為我們土木營建業的先鋒,年輕校友則深具多元潛力,加入台科大營建系碩士在職專班可拓展專業知識領域,並與授課師資、校友、同學等,建立豐富的專業人脈網絡,
 
 
修業要求
除碩士論文外,最低應修學分數為30學分,畢業論文以實務性論文為原則;必修課程4門,每年開一次,分別為「專題研究」、「結構工程專論」、「營建材料特性專論」、和「大地工程個案分析」
另開設有9們選修課程,每兩年開一次,課程涵蓋:「合約管理與爭議處理」、「投資與決策」、「績效評估與專案管理」、「風險管理」、「雲端工程資訊管理與決策支援系統」、「營造職業與安全衛生特論」、「營建管理」、和「BIM工程實務與案例探討」。授課大綱請點選營建系網內: 首頁 > 課程資訊 > 研究所課程_碩士在職專班
 
入學申請資訊
入學申請採於每年12月簡章公告與報名,口試日期為每年2-3月,每年3月放榜。
入學分數評估為: 書面審查佔50%,口試佔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