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系所公告 > 研討會資訊

台北國際被動房研討會

::: 2019-04-23 01:49:11
近年來,能源短缺、大氣污染與氣候變遷已成為全世界共同面對的嚴峻挑戰。而建築能耗佔所有能耗三分之一,因此,建築節能減排應是解決能源短缺的當務之急。成立於1996年的德國被動房研究所(Passive House Institute, PHI)致力推動「被動式建築技術」,主張盡可能減少對空調等主動耗能調溫設備的依賴,應以被動方式,例如陽光、保溫隔熱、氣密、熱回收等方法,維持建物理想的舒適度。PHI設定被動房供暖能耗標準為每年每平方公尺需低於15千瓦時,與中歐現有一般建物相比,約節省能耗90%。在濕熱地區,被動房也可降低製冷除濕能耗50%以上。若能普遍推廣應用於臺灣,可降低尖峰電力負載,對電力缺口的緩解功效可觀。
臺灣科技大學臺灣建築科技中心長期致力於建築節能技術研究與發展,成果斐然。為協助國內各界掌握國際建築節能技術發展,特邀請德國被動房研究所創辦人Prof. Feist、德國被動房研究所代表Dr. Chen及日本被動房協會代表理事Ms. Mori來台舉辦「2019台北國際被動房研討會」,推廣超低能耗建築技術,希冀各界專家藉此會議廣泛交流,共同思考如何運用不同的建築節能技術,達到建物節能最佳化的目標,同時提供政府推動建築節能政策之施政參考。
 
時間Date:2019年5月22日 (星期三)下午13:00~17:00
地點Venue:臺灣科技大學綜合研究大樓RB-102會議廳(臺北市大安區基隆路四段43號)
主辦單位Organizer: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臺灣建築科技中心(NTUST, Taiwan Building Technology Center,)
 
線上報名Registration : https://forms.gle/ScALCweZQrY52o6u9
 
貼心提醒:
本研討會免費入場,額滿則提前截止報名,並於會議前(5/15)寄發報到編號為憑。
報名後若無法出席請務必事先告知,謝謝!
•本研討會歡迎公務人員及技師報名參加,與會者可獲核給終身學習時數及訓練積分認證,提醒您,是日務必完成報到及簽退手續。
•連絡窗口Contact:國立灣科技大學 臺灣建築科技中心吳孟娟小姐02-27376295,m.chuan1982@mail.nt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