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研究與招生 > 研究所招生簡介

研究所招生簡介

::: 2021-01-05 18:26:07

臺科大營建工程系109學年度研究所簡介

系所簡介:
       臺科大營建系為國內土木工程界最活躍、最有影響力的系所之一,本系成立於民國六十四年,研究所成立於民國六十八年,招收博、碩士班研究生。本系之研究發展著重於營建管理、大地工程、結構工程、營建材料及資訊科技等五方向,並特別強調理論與實際結合及跨領域之科技整合。近年來為因應營建產業之變遷,本系目前也積極朝向資訊科技應用、生態及防災工程、永續工程等方向發展,為營建系畢業生未來的發展另闢一片天地。另為因應國際化潮流,本系已就部分課程提供英語授課並於94學年度開始招收外籍生。

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

師資和課程:
       本系擁有一流的專任教師陣容,目前有專任教師30位、3位專案儲備教師、4位專案教師、2位合聘教師及多位兼任教師。本系提供了完整的課程,每學期約開授30門研究所課程,涵蓋5個主要研究領域。
 
研究成果:
       本系於土木營建領域具有優異的研究表現與學術地位,本系教師近年發表許多篇SCI期刊論文,學術論文深受國際知名期刊認同。本系教師在科技部的研究成果、技術移轉與專利取得上均表現卓越,為國內營建工程界的龍頭。最新公布之2019年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 by Subject 2019),本系在土木與結構工程領域(Civil & Structural Engineering)排名為世界第101-150名之間。顯示本系在教學、研究與服務等方面的不懈努力,備受國際肯定。
 
教學設備:
        本系擁有一流的設備,為配合分組教學與研究需要,激發研究成效與產業技轉分享之永續目標,共設置五個試驗室、一個實習工廠及一個檢測中心,包括了大地工程試驗室、岩石力學試驗室、結構試驗室、材料試驗室、測量儀器室、資訊科技暨工程視覺創意實習工廠、營建材料檢測中心。

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

 
校園生活:
       本校座落於台北市的核心地帶,為大安區三所國立名校之一。校區內有完善整潔衛生之餐廳,提供多樣化的膳食服務,且校內建有宿舍提供學生住宿,並安裝分離式冷氣設備。
 
獎助學金:
        本系每學期提供研究所新生成績優秀學生獎學金約20名,在學期間另有助學金及助教獎學金可供申請。
 
入學管道:
本校入學資訊網址:http://www.admission.ntust.edu.tw/

臺科大營建系網址:http://www.ct.ntust.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