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系所介紹 > 系主任的話

楊亦東主任的話

::: 2024-02-23 09:05:58

      土木營建工程師的志業在於為民謀福。我們設計施作各式結構物保障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也建構維護基礎設施來發展人類文明以及經濟繁榮。近年來,氣候變遷以及再生能源需求更彰顯土木營建產業的重要性。由於土木營建是民生必需,工程教育除了傳授專業知識以外,更需要讓訓練出來的同學具備正義感還有敬天憫人的胸懷,在工作中尊重自然環境並理解弱勢族群的需要。

      台灣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成立45年來,依循精誠校訓培育第一線工程師。我們畢業的校友具備腳踏實地、勤奮積極的特性,遍佈在國內各大工程機關、顧問公司、營造廠商、以及上下游相關的行業。他們上山下海、兢兢業業地在崗位上奉獻心力。我們期待後續的同學們在學習專業知識之餘也能夠具備團隊精神,願意溝通,懂得面對壓力,永遠保持著學習創新的熱情。15年前我們開始招收外籍生,畢業生遍及五大洲,現在國際學位生的數目與比例皆為全國土木營建科系最高,我們也期許本地生與外籍生能夠在英語授課的環境一起學習與交流、成為具有國際移動力的工程人才。

      這個世界或許不缺爭名逐利的人,但絕對需要誠懇樂觀的工程師。台科營建,不懈向前,我們以此與過去、現在、以及未來的台科營建人共勉。

 

 
臺灣科技大學 營建工程系 教授兼系主任
楊亦東
2020年12月